央广网南京10月23日消息(记者景明)10月22日下午,2020运河沿线县级融媒体中心发展座谈会在江苏淮安洪泽县举行。100多位来自江苏省内外的领导、嘉宾及运河沿线融媒体代表齐聚洪泽湖畔。座谈会以“为运河点赞 谋融媒创新”为主题,为运河沿线融媒体的融合发展出谋划策。

        座谈会由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中共淮安市委宣传部、中共淮安市洪泽区委、淮安市洪泽区人民政府主办,荔枝新闻、荔星传媒、中共淮安市洪泽区委宣传部、淮安市洪泽区融媒体中心承办。会前,与会嘉宾先后来到洪泽湖、白马湖菊花园等地参观,实地了解近年来洪泽在产业发展、美丽乡村、生态文明、全域旅游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当地日新月异的变化,让嘉宾们连连称赞。
        淮安市洪泽区委书记张冲林、淮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毅、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党委委员何宁、江苏省广播电视局总工程师陈宇昕等相继致辞。

        江苏省炎黄文化研究会理事、淮安市洪泽区运河(淮河)文化研究会会长夏宝国、国广东方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明轩、新华网融媒体未来研究院院长杨溟分别就“湖因运河而生,运河因湖而畅”、“基于下一代智能融媒体的颠覆”等主题发表演讲。大家一致认为:创新内容形式,强化区域互动,方能充分体现大运河独特魅力和文旅融合时代之特征。

        随后,与会人员就“县级融媒体中心发展”畅所欲言,展开深入探讨。洪泽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花群致辞,安徽省濉溪县、江苏省邳州市和泗阳市县级融媒体中心代表发言。县级融媒体想抢抓机遇、突出重围,既要把握好主流媒体的价值导向,也要生产创造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媒体产品;既要弘扬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也要激发创新创造能力等。国广东方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明轩作总结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