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京3月9日消息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社会发展的应尽之责,同样也是银行业责无旁贷的社会责任。作为一家有担当、有温度的银行,工商银行积极践行金融为民理念,悉心关爱特殊群体,用心为老年人提供精细化、便利化的金融服务。

  2021年3月初,陈老先生来到工行南京江宁天井支行为其老伴办理转存业务,老伴的存折因为账户非实名被管控无法办理,但其老伴行动不便,子女工作又忙,无法带着老人前往网点。网点主任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联系陈老先生约定当晚下班后前往老人住所了解情况。当晚,网点主任在见到老人后,发现其不满足上门办理条件,综合分析情况,认为接老人来网点办理业务是能够最快满足老人需求的方法,这一方案也得到了老人的认可。
  隔天上午,网点主任和大堂经理驱车赶往老人家中,接其来到网点,在快速、高效地办理完相关业务后,网点工作人员耐心周到的服务,受到陈老先生及其老伴的高度赞许。虽然二位老人执意要打车回家,但网点主任与大堂经理还是驱车将两位老人安全送至家中。
  当晚,网点主任收到上级行综合管理部发来的一条微信消息。巧的是,原来陈老先生是一名工行退休老同志,他对网点主任及相关工作人员的热情服务既满意又感动,于是在离退休老同志工作群中发布了一封感谢信。
  近年来,工商银行不断加大服务创新力度,围绕老年客户群体的需求,通过开设绿色通道、上门服务等方式,多角度提供人性化服务,着力解决实际问题,提升客户体验。下一步,工行南京江宁天井支行将始终牢记自身社会责任,秉持“客户为尊、服务如意”的服务文化理念,全力为老年人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