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京2月4日消息 2月3日下午,2021份具有“我们的节日”特色的蔬菜大礼包被送到4名南京医护人员代表手中,伴随着一声声“谢谢不回家的你”,一场传递温暖的送菜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这是工商银行南京分行品牌活动“谢谢不回家的你——齐心抗疫·致敬医护”发布会上的感人场景。今年是南京工行开展“谢谢不回家的你”系列活动的第四个年头,该活动由中共南京市委宣传部、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营业管理部、南京医学会共同指导,以2021份蔬菜大礼包向南京市医护人员表达最真诚的谢意,让他们感受节日的温暖。通过本次活动,也让更多响应就地过年号召“不回家的你”,感受到南京这座城的温暖和浓浓的节日氛围。南京工行副行长陆克今在发布会上表示:“我们希望通过‘谢谢不回家的你——齐心抗疫·致敬医护’活动,将‘工行温度’更好地传递到社会各界。新的一年,南京工行将继续发挥金融力量,与医疗等各行各业的‘城市守护人’一道,守护城市发展、共创美丽南京。”
  “医院里,病床前,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医护人员守在第一线。他们临危不惧、迎难而上,恪尽职守、救死扶伤。”在发布会上,南京医学会党总支书记娄景亭表达了对医护工作者崇高精神的敬意。在急诊室抢救病人到凌晨,在放射室做介入手术到衣衫湿透,在防疫一线治疗患者而放弃与家人的团圆……连轴转的身影是他们工作的真实写照,留守医院过春节他们也已司空见惯。正因为有了这些白衣天使,病患才能重获健康,城市才得以恢复生机。
  活动现场,南京市委宣传部、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营管部、工商银行南京分行等单位领导还为医护代表送上了颇具金陵韵味的泥塑、剪纸等非遗精品,以及蔬菜礼包,表达南京这座城市对他们的感谢。
  据了解,南京工行多次通过“谢谢不回家的你”系列活动,在春节为城市守护者们送上精心挑选的年夜饭及礼盒,以大行担当助力南京市公益事业发展。近年来,南京工行在智慧医疗领域加大资源投入,参与支持了南京各级医疗机构的信息化建设。为江苏省人民医院、省级机关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南京医科大学眼科医院、等机构提供了自助报告、电子发票、病历打印、全功能自助挂号缴费、自助叫号等设备;积极支持了线上医保支付平台及医院线上支付公众号、小程序等的建设,创新为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投产三地互联云数据中心、为东部战区空军医院投产电子病历系统升级、为秦淮区卫健委投产电子发票和医疗废弃物处理系统。目前,南京工行在南京各医院投放智能设备超400台,惠及市民近千万人。
  在防疫抗疫期间,南京工行全力支持药品及医疗领域,密切对接康缘集团、药大制药、达伯药业等研发企业,提供融资支持研发生产热毒宁、利巴韦林颗粒、核酸检测试剂盒等疫情防控物资;快速为人行重点客户际华集团的某装备子公司办理银票,支持其生产口罩及防护服;此外,还为圣和医药、巨鲨医疗、南京民信药房等多家企业提供了授信和融资支持。
  此外,南京工行持续加大在城建、交通、小微、科创等方面的资源投入,积极支持“创新名城”和“美丽古都”建设,大力推广智慧银行发展,加快金融科技成果在社保、教育、住房、消费等民生领域的运用。以投产“征拆迁资金管理区块链平台”、向医院捐赠智能医疗设备、与高校开展智能校园共建、打造智能化旅游平台等行动,将科技力量融入到社会民生的各个方面,让惠民服务更加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