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炎炎,许多放假的孩子们都在家长的陪同下开启了暑期补习,动辄就有客户来网点给培训班汇款,南京城南海福巷支行的员工每天忙得应接不暇。7月初某天,早上开门没多久,就有一个客户急匆匆走进来,一进门就问大堂经理该如何汇款。大堂经理见她十分着急的样子,马上引导她去自助终端办理转账业务。
       办理过程中,为保证客户资金安全,大堂经理例常询问客户是否认识收款人,客户简单“嗯”了一声,说是给孩子的学费。大堂经理核对了一下金额,对这大几万的“学费”有些疑惑,再次询问该客户是否认识对方,以及为何是要转账私人账户。客户急躁地大闹起来,说这是孩子上钢琴课的钱,对方是名师,自然价格偏高一些,并催促大堂经理立即指导她转账,否则自己的孩子很有可能没办法抢到这个名额。
       大堂经理听到对方这么着急要钱,出于职业的敏感性,立马提醒客户这可能是诈骗事件,并请客户再次联系收款人核实金额。客户见大堂经理十分严肃,就配合着打了电话,询问培训班地点、课程内容等信息,没说几句对方就挂了电话,且再次拨打的时候发现客户已经被拉黑了。客户这才明白自己是上当了,和大堂经理说出原委,原来这个名师的广告是网络上看来的,客户心急容易办错事,一看这名师头衔便没有多想,在没有好好核实的情况下就打算转账报名。
       客户非常感激大堂经理的警觉,让他避免损失,同时大堂经理不急不躁的服务态度,也稳定了客户的情绪,展现了工行的专业素养,客户在离开的时候不停地表示感谢,更是对大堂经理连连称赞。
       南京城南海福巷支行大堂经理的高度的责任感和风险防范意识,真正做到用心服务,将保障客户资金安全放在首位。在日常工作中,用心服务不仅是考虑到客户的感受,更是专业和优质的合一,为客户高效率地解决问题,不敷衍,不推脱,多问一句更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