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京10月21日消息  “快看呀!这里有小鸟飞出来了!”一个可爱的小女孩看着大屏惊喜地说道。随着她的指尖划过屏幕,几只白色的鸟从屏幕上的群山中飞了出来,掠过眼前。16日,《浮山之白》沉浸式艺术展在南京德基广场前的蓝色“盲盒”里正式开幕,上演了一场梦幻与现实交织的奇妙之旅。

        尽管是工作日,展览附近依旧热闹非凡,阴雨天气并没有影响人们前来观赏的心情。走进这个蓝色“盲盒”里,入目便是以蓝、白、黑三个基色为主的大屏,四周的墙壁反射出大屏上流动的光线。在屏幕上流动的群山和流水,所触之处便有群鸟飞翔。挪动脚步,流水线还会断开。许多游客纷纷触碰屏幕,体验互动乐趣。记者了解到,在传感器可检测的范围内,当游客做出动作时,便会产生交互活动。在现场,艺术展览爱好者易女士正站在屏幕前,认真感受墙面上投影出来的动画效果:“这样身临其境的体验太真实了,现场效果很震撼很唯美,让我体会到一种时间消失的感觉。”

        作为2020中国(南京)文化和科技融合成果展览交易会在南京打造的“城市空间”沉浸体验第一站,《浮山之白》采用创新式的多媒体技术,让光和影将东方山水画中的“留白”意境完美融入场景,融合数字创意,打造沉浸式体验。据悉,《浮山之白》沉浸式艺术展由江苏文创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携手格兰莫颐文化艺术集团共同主办,旨在让文化科技走近生活、走近每一位南京人的身边。

        “在这里,游客将通过无限的空间延伸,体验时空颠倒,星移斗转。”创始人康康表示,艺术展于10月16日至11月15日在南京德基广场二期北门户外广场持续展出。如果你想获得一次身心的碰撞,一定不要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