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向旅客现场展示真的火车票模板以及如何识别
民警向旅客展示安全乘车禁止携带的危险品、违禁品等
       央广网南京1月11日消息 为了更好的做好即将到来的春运安保工作,1月9日,南京铁路公安处南京站派出所组织开展了“春运首日、平安出行、祝福相伴”活动。活动现场,民警紧紧围绕火车票、平安、祝福等与旅客春运出行有关的主题,多角度展示,全方位互动。首先,通过“春运首日,对假票说NO!” 这个方式,向旅客展示真的火车票模型以及缴获的近百张假火车票。展示完毕后,民警又现场用碎纸机为旅客积极演示粉碎火车票,表达对假火车票零容忍,并鼓励旅客遇到假票时及时报警。
民警用碎纸机现场粉碎火车票
       借此契机,民警将“110宣传日”的有关知识向旅客进行宣讲。面对旅客生活及旅程中可能出现的盗窃、诈骗及遗失物品等情况时,如何快速有效报警,如何避免,民警现场做了讲解。同时民警还将与安全乘车有关的危险品知识做成展板,现场演示。希望为大家提供文明、和谐、安全的乘车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