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京4月9日消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省市和学校的部署要求,4月2日下午,南京晓庄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宣讲团集聚一堂,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集体备课会,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志兵参加备课会。
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集体备课
  南京市委宣讲团成员洪涛同志,带领全体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解读了省委、市委对于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的部署要求和工作重点。李志兵副部长传达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介绍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安排,并指出,在全国上下“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下,专题宣讲对于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宣讲团全体成员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备课、把准导向、融会贯通,高质量完成专题宣讲任务。
  南京市委宣讲团成员刘长贵同志,结合多年宣讲经验和自身学习体会,总结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的11个备课要点,并以“艰苦奋斗铸伟业,攻坚克难谱新篇——百年党史中的艰苦奋斗精神品读与感悟”为题进行了一次示范宣讲。结合刘老师的宣讲,与会成员从“为何讲”“讲什么”“怎么讲”几个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宣讲一定要在整体把握、研机析理、弄准吃透的基础上,讲清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伟大贡献和重大意义,以有深度、有温度、接地气为要求,切实提高宣讲的实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党史教育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
马院教师到各二级学院宣讲十九大和历次全会精神
  马克思主义学院一贯秉承积极作为,主动服务的理念,把理论宣讲与社会服务作为学院重要工作,组建了以南京市委宣讲团成员为核心,教授、博士为骨干的理论宣讲团,他们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泛传播党的声音,深入解读国家政策。近三年来,宣讲团围绕党的十九大和历次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两会”报告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等主题,在南京市各街镇、机关单位、地方院校开展了80多场宣讲活动。学习强国、南京电视台、南京日报等重要媒体做过多次报道,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除理论宣讲外,宣讲团还为基层党组织提供党建服务工作,与高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南京市新城小学等单位建立了合作关系,定期为相关单位的党建工作提供理论支撑与学术支持。
核心价值观大学生宣讲团进社区宣讲
  为了把理论宣讲的薪火传递下去,同时也激励学生用实际行动践行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真学、真懂、真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建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学生宣讲团,在教师的指导下,以图画、媒体、表演等年青人喜闻乐见的形式,走进大中小学校、社区、企事业单位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2015年开始,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团已历经6代团员,开展宣讲100多场。这些宣讲既感染了听众,也激发了他们坚定信仰、继续前行的信念,近五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30多位考上研究生、42位考编成功的学生中,几乎都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团成员。2017年该宣讲团入选了南京市第一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创新案例。
  经过多年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理论宣讲队伍已稳定在30人,形成了以8位市委宣讲团成员为核心,15位教授、副教授、博士为主体,30位师生为两翼的结构,这支队伍将在南京市和晓庄学院的党史学习教育中继续发挥积极作用。(潘小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