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京10月13日消息 经国务院批准,2020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将于11月26-28日在南京国际博览会议中心举行。会上,将全面展示智能制造领域的最新技术和顶尖产品,分享智能制造实际应用解决方案,发布国内智能制造示范企业的最新发展成果。
  世界智能制造大会由江苏省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已在中国南京成功举办了四届。目前,大会已经形成智领全球发布会、智领全球高峰会、智领全球嘉年华和智领全球博览会四大板块体系。
  大咖聚首,共话智造
  这是属于“智造”人的舞台!自2016年第一届世界智能制造大会举办开始,共有20多个国家近700名政产学研金媒等各界精英出席大会并发表演讲,论坛观众近3万人次,观展观众超30万人。本届大会星光璀璨,汇聚了一批智能制造领域国内外院士、顶级专家、产业领袖、业界精英等重要嘉宾,他们将在“智能制造引领高质量发展”的主题下,共同探讨智能制造的新技术、新课题、新趋势。
    优质展商,领先水平
  智能与制造如何完美结合?这些优秀展商给你答案!世界500强中智能制造相关企业,全球智能制造领域的优秀制造商、服务商,智能制造领域著名科研院所、高校,工业互联网及两化融合的领军企业及代表产品,江苏省智能制造代表性企业及园区,智能制造领域金融服务机构将亮相大会,为观众呈现诸多集聚智能和制造融合的技术、产品。
  双线结合,精简办展
  根据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本届大会采取线上为主、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在总体规模、论坛设计、线上展览等方面有针对性地进行了调整,计划组织开闭幕式和主题论坛、学术论坛、嘉年华等重点活动,并搭建云平台,云上直播会议论坛活动,举办云上展。
  其中,开闭幕式由往年线下2000人规模压缩至300人,学术论坛线下不超过100人,国际嘉宾均采用线上方式参会。如11月份遇秋冬季新冠疫情反复,将根据大会预案,采取线上模式举办大会,最大限度克服疫情影响。
  聚焦热点,成果发布
  作为每年大会的重头戏,成果发布热度不减持续贡献新鲜话题,四大重点活动聚焦智能工厂、工业互联网、工业软件、人工智能等热点,为你提供最硬核最创新的干货。
  关于开闭幕式及主题论坛:发布智能制造最新发展成果,并结合“十四五”规划、疫情防控、产业融合以及场景示范等,全方位展示我省智能制造领域所取得的成就。
  关于学术论坛:积极引入专业力量,与专业学术团队进行充分合作,围绕智能制造综合进展及示范应用、关键技术、产业应用、社会生态等4大板块,开展学术研讨、技术交流和产学研合作,设置智能制造发展报告及路线图、边缘智能助力与工业应用等11场学术论坛。
  关于云展会:搭建云平台,围绕智能制造产业生态建设、供应链需求对接、新产品新技术和新应用进行线上展示,进一步强化云平台交易洽谈、供需数据匹配等功能,帮助企业供需精准对接,打造永不落幕的云上博览馆。
  关于嘉年华活动:延续中德论坛等历届品牌活动,新增无人机、轨道交通等领域专业活动,打造一系列年度性品牌活动,增强社会各界参与度,丰富大会活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