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报道,一周时间内,美军接连发生3起严重坠机事故。美国海军航空兵司令肯尼斯·怀特塞尔中将已指示全球范围内超过300支美国海军航空兵部队在6月13日当天停飞,以审查其安全程序和操作。

接二连三的坠机事故,暴露出美军哪些深层次问题? 就相关话题,军事观察员尹卓为您深入解析。

 

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报道截图:美国海军飞机在加利福尼亚州坠毁(来源 :环球网)

军事观察员尹卓指出,美军坠机事故频发与美军过分倚重空基作战力量、人员超负荷工作、尖端装备维修保障难度大等因素有关。

尹卓:美国军队空基化程度之高,少有国家能够望其项背。美国海军、空军、海军陆战队都已实现空基化,航空兵训练就是部队训练的主要内容。 飞行员训练强度大,飞行小时数多,出事故的可能性就大。

人员超负荷执勤,也容易导致事故发生。按规定,美军航母编队每年正式执勤时间不超过6个月。但是现在,其实际海上执勤时间在9个月左右。

由于超负荷训练、执行战勤任务,美军飞机维修保障做不到及时充分,只能长期“带病飞行”。加上新一代战机操作复杂,人员素质达不到要求,一旦出故障可能就是重大事故。 此前美军F-35、F-22战机供氧系统故障,就导致飞行员昏迷,最终机毁人亡。

据报道,美国海军航空兵一度号称“全球第二大空中力量”。军事观察员尹卓认为,此次全面停飞将对美海军的核心作战能力造成重大影响。

尹卓:此次,美海军航母编队的核心作战力量——舰载机、预警机停飞;美海军“准航母”、两栖攻击舰携带的垂直短距起降飞机、反潜机、反潜直升机、救护直升机停飞。除了舰载航空兵,美海军大量岸基航空兵电子战飞机、电子侦察机、海上巡逻机也停飞。

战机停飞,就等于冻结了美国海军的核心作战能力。这足以说明事态的严重程度。

军事观察员尹卓认为,美国对于争夺全球霸权力有不逮却执迷不悟,美军未来继续发生重大事故不可避免。

尹卓:为了稳固其所谓的全球霸权,美国到处插手其他国家和地区事务。但由于经济下行,美国全球争霸的需求已无法得到支撑。尽管力不从心,但美国还是在野心的驱使下执迷不悟,频繁、超额动用武器装备。今后,美军事故频发,飞机停飞等,还会继续出现。

(央广网·军事频道 记者:宋鹏超 来源:央广军事)

编辑:刘卓含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