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曹基 曹宏明 康建国)“站里的军味氛围浓厚,布置温馨暖心,工作人员细心周到,咨询办事十分方便,这里就是我们退役军人的又一个‘家’。”6月20日一大早,安徽省天长市石梁镇十八集社区重点优抚对象占元,在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办理退役军人优待证后,深有感慨地说。

据石梁镇分管退役军人工作负责人徐家友介绍,从2020年开始,该镇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大力支持下,依托石梁阻击战遗址的红色文化烈士陵园和双拥文化园综合体项目,精心打造争创省级以上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

走进服务站,荣誉室、红色展馆、老兵工作室、图书室、心理咨询室等功能室应有尽有,专业的服务使广大退役老兵倍感温馨。

95岁抗美援朝老战士阮永明激动地说:“感谢服务站张医生,每次我来做保健,他都陪我谈心拉家常,让我心里舒坦了很多。”

为进一步拓展服务老兵覆盖面,石梁镇还全面加强全镇9个村(居)级基层服务站基础建设,配备了11名退役军人事务专职人员。在不断摸索和创新中,他们总结出了“一社区一品牌,一村户一对一”的工作模式,形成了关爱帮扶、权益保障、政策咨询等不同特色品牌,让每位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真正感受到“服务到家”的温暖。2021年2月,石梁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获评“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

编辑:王子淇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