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陆军第72集团军某旅炮兵营充分利用野外驻训地形资源展开全要素实弹演练,演练采取“全纵深设置目标、临机组织战场侦察、临机分配火力计划”的方式,在陌生复杂环境下检验旅属炮兵群精打快撤、协同作战能力,为淬炼精准、高效的制胜铁拳打下坚实基础。

接到紧急出动命令后,各战斗班组迅速请领武器装备,向指定地域行进。战炮班占领阵地后,侦察分队利用新型侦察车、无人机等实时传回敌情信息,指挥所迅速计算射击开始诸元。

快速机动

占领炮阵地

侦察兵利用无人机侦察战场环境

传回目标信息

装定射击诸元

“201号目标!”

“全连射击!”

“3、2、1,放!”

指挥员一声令下,炮弹呼啸而出,目标被精准摧毁。

首轮打击过后,导调组发出通报:“火炮阵地暴露!”各战炮班迅速转移阵地。为掩护榴炮分队转移,指挥所令火力更猛、覆盖面积更大的火箭炮分队对目标区域进行火力覆盖,确保转移过程中火力不间断。

侦察兵时刻关注目标

迅速撤离

火箭炮火力覆盖

此次实弹演练临机确定打击目标,临机选择打击方式,综合检验炮兵分队指挥通联、炸点修正、阵地转移等,有效锤炼炮兵分队应急处置能力和快打快撤能力,为下步部队遂行多样化任务打下扎实基础。

央广网·军事频道

文图:金富强、何飞、张乃友

视频:夏成、郭秋池、陆浩楠

来源:央广军事

编辑:王子淇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