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南方多地迎来持续性强降雨,当暴雨来袭、洪峰过境,那熟悉的迷彩身影,再一次冲锋在最前线……

连续奋战

武警抗洪官兵双脚泡到起皱

近日,贵州黔东南州普降大暴雨,导致部分乡镇基础设施、住房等遭到破坏。武警贵州总队官兵紧急驰援,抢通道路,转移群众,连续奋战后,官兵们的双脚泡到起皱。

(作者:欧阳井河、侯鲁晋、赵泰庵)

武警官兵彻夜抗洪后

在大堤上睡着了

6月22日,受连续强降雨影响,广东北江干流周边城市韶关、清远防汛形势严峻,武警广东总队清远支队官兵紧急驰援,加固堤防,转移群众,连夜奋战过后,武警官兵累得纷纷睡倒在大堤上。

(作者:廖彬华、庄灿群、张轩玮;剪辑:刘劲鹰)

水位突破历史极值

火箭军某部紧急驰援

近日,受强降雨影响,江西省乐平市乐安河虎山河段水位突破历史极值,多处堤坝出现管涌,随时有可能溃堤,严重威胁附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火箭军某部闻令而动,紧急出动300余名官兵,火速驰援受灾一线。

(作者:刘宇航、李明、刘浩然、刘昱凡;剪辑:刘险)

洪水退去

武警官兵赶赴一线清淤

近日,广西桂林市平乐县突遭洪水侵袭,洪水逐渐退去后,城区淤泥堆积,群众出行困难。6月23日上午9时,武警广西总队桂林支队官兵火速集结,携带清淤工具赶赴受灾一线,为当地群众疏通道路、清扫垃圾及淤泥。

(作者:秦露、李笑仙、栾鑫磊、梁力 )

武警江西总队

全力投入灾后恢复工作

6月23日,江西省乐安河、信江河等多条河流水位均已下降至警戒线以下,在上饶市、景德镇市等地,武警江西总队官兵立即开展灾后恢复工作,帮助灾区群众恢复日常生活秩序。

(作者:杨剑、程斌、刘宇龙、许书灿、戚广辉、池小强、彭丁、毛志炜)

人民子弟兵,你们辛苦了!

编辑:刘卓含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