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新疆军区某合成团在海拔5200米的实弹射击场,组织车载反坦克导弹实弹射击演练,检验部队高原实战能力。

精确快速射击。邹文川 摄

精确快速射击。陈琳 摄

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实弹射击由于高原地区气压低、含氧量低,且风向风速变幻莫测车载反坦克导弹极易出现射击精度下降的“高原反应”。为了提升导弹的命中率,前期该分队对低压、低温、风速风向以及缺氧;对人员、装备的影响开展针对性训练。

快速启封弹药。陈琳 摄

吊装弹药。郝宣 摄

射击中,操作手迅速吊装导弹,完成一系列射击准备,迅速前出占领发射阵地。

在收到侦察兵回传数据后,操作手迅速装定射击诸元。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刹那间,导弹呼啸而出,准确命中靶标。

精确打击敌目标。龚高杰 摄

快速出击。龚高杰 摄

第一轮火力打击过后,为避免阵地暴露,指挥员迅速下达向预备阵地转移的命令……

发射信号弹。陈琳 摄

下达射击命令。郝宣 摄

观察射击效果。郝宣 摄

此次实弹演练将装备机动速度快、打击距离远、命中精度高等性能发挥到了极致,通过实弹射击,为该装备在高原高寒地域实弹射击提供了数据支撑。

编辑:刘卓含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