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名老干部都是厚重的教科书,每个‘典型’背后的故事都是教育的生动课堂……”日前,在江苏省军区南京警备区“最美夕阳红,照耀我成长”体会交流分享会上,南京第七离职干休所护师冯涵洁的深情讲述引发现场官兵强烈共鸣。

近一年来,江苏省军区通过典型人物报告会、学习感悟分享会,深化“思想安心、工作尽心、守纪入心、争创一流、争当先进”专题教育,用足、用活、用好身边典型,教育引导全体人员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干事担当的先锋奉献意识,进一步激发人员干事创业的活力动力。

今年年初,一个“生命借条”的故事通过一场场分享会传遍江苏省军区,故事的主人公是江苏省盐城市盐都区人武部民兵训练基地军事教员徐兆学。2002年初,徐兆学被查出患上了急性淋巴性白血病,时年37岁的他在日记中写下这样一段话:“既然病魔找上门,那我就向老天打一张借条吧,在有限的生命里多做点事。”2012年7月10日,一辆轿车在行驶中失控,面对紧急情况,徐兆学一个箭步冲上前,将两位老人拉到路边,又使出全身力气将另一对母子推向一边,4名路人得救了,徐兆学却倒在了血泊中。医生严肃告诫躺在急救室里的徐兆学:“像你这样的白血病患者,伤口愈合是个大问题,小的磕碰都不敢有。”徐兆学却说:“白血病不可怕,可怕的是得了冷血病。”

在“新时代国动先锋”典型分享会上,盐城市军分区文职人员张晴听完“生命借条”的故事后,心潮澎湃,郑重表示要学习徐教员“忠诚无畏、冲锋在前”的精神品质。

为督促全体人员持续向身边典型学习,江苏省军区树立“有为者有位,优秀者优先,先进者先晋”理念,构建官兵、文职人员、职工选拔任用新模式,并广泛开展“学思想、铸忠诚、担使命”实践,组织“地方党政机关开拓精神、上级机关抓建标准、作战部队备战能力、艰苦地区奉献精神”等活动,引导全区人员发现差距、补齐短板、追随榜样。

江苏省军区司令员张黎鸿介绍,“三心两争”专题教育的首要目标就是要引导官兵向典型看齐,以更高的标准,自觉熔铸、淬炼铁心向党的忠诚品格。

(央广网·军事频道 王进 胡春雷 来源:央广军事)

编辑:刘卓含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