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6月5日上午10时44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F遥十四运载火箭成功将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送入太空。远望3号船作为此次任务的唯一海上测控点,高标准完成入轨段载人飞船测控通信任务,为飞船精确入轨提供关键测控支持和数据通信保障。

远望3号船计划部主任孙江平告诉记者:“本次任务,我船主要承担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入轨段遥测、外测、遥控、数传和话音等任务。任务过程中,我们及时发现并捕获目标,快速建立了天地测控信道,准确确定飞船运行初始轨道,圆满完成既定任务。”

远望3号船1994年建成下水,1995年投入使用,此次任务是远望3号船执行的第100次任务,任务圆满成功标志着远望3号船取得了执行百次任务,成功率100%的辉煌成就。

“这次任务是远望号船队历史上的首个单船百次任务,意义重大、使命光荣。”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总工程师刘冰说,“后续,我们远望号测量船队还将执行问天实验舱、梦天实验舱和神舟十五号等海上测控任务,为我国空间站工程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央广网·军事频道 亓创、王雪岩 摄影:张庆池、史静涛、陆纪鹏 来源:央广军事)

编辑:朱西迪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