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尔马特”洲际导弹发射瞬间。

俄罗斯新型洲际导弹“萨尔马特”飞行弹道可变,可以飞越北极和南极,提升突防能力。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5月22日报道,俄罗斯战略导弹部队司令谢尔盖·卡拉卡耶夫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俄罗斯新型洲际导弹“萨尔马特”可以飞越北极和南极,并沿其他弹道飞行。

卡拉卡耶夫称,“由于新型导弹采用了新型发动机,弹道存在变化的可能。从我们经北极的弹道飞行,必要情况下也可以选择经南极的弹道,目前这一弹道没有导弹防御系统。而且从可能进入太空的角度来看,还有其他弹道的可能。”

当地时间4月20日,俄军从普列谢茨克航天发射场成功试射“萨尔马特”洲际弹道导弹,试验用弹头精准击中堪察加半岛的目标区域。待测试全部完成后,该导弹将进入战略导弹部队服役。

“萨尔马特”试射成功后,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该导弹采用国产技术,能够突破任何反导系统。在世界范围内没有类似的型号,未来短时间内也不会有。他强调,“萨尔马特”将确保俄罗斯的安全,并迫使那些试图威胁俄罗斯的人头脑清醒。俄罗斯国防部则指出,“萨尔马特”是当今世界威力最强、射程最远的弹道导弹。

俄罗斯国家航天公司总裁罗戈津此前透露,该公司将建造46套“萨尔马特”洲际弹道导弹系统。俄战略火箭兵副司令波罗斯昆5月22日接受采访时表示,俄“萨尔马特”重型洲际弹道导弹将于2022年年底前开始战斗值班。

编辑:王子淇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