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平均家庭户规模为2.62人,比2010年的3.10人减少0.48人,我国家庭结构不断缩小的趋势已日趋明显。随着传统的几代人大家庭逐步转变为更多小家庭,代际家庭支持功能逐渐弱化,这也意味着无论养老还是育儿都需要更多来自家庭外部的社会支持,更加全面的家庭康养保障也成为后疫情时代人们越发迫切的需求。

作为国内首家中外合资寿险公司,中宏保险已在中国市场深耕逾25年。25年来,中宏保险也见证了中国家庭保障意识的不断提升。近年来,中宏保险全面布局“康养传承”战略,通过不断升级的“康养传承”综合解决方案为客户带来健康、养老、传承的全方位守护,配合MOVE健康管理平台和养老综合服务的建设,不仅更好地满足了客户在长寿时代的健康养老双重需求,全面周到的保障也将守护每一个家庭稳稳的幸福。

一张保单守护全家稳稳的幸福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家庭的稳定更是社会和谐的基础。随着长寿时代的到来,养老服务、健康管理、财富传承等逐步成为个人和家庭的核心需求,以家庭为单位的商业保险也成为保险业探索创新的重要领域。例如,近期,中宏保险就推出了创新式“家庭保障方案”,突破性地实现了“一张保单,惠及三代”,以家庭为单位为老中幼三代搭建全面的家庭保障体系。

基于创新式“家庭保障方案”的核心概念,中宏保险同步推出了四款新产品,包括养老年金保险“颐享人生”,专注于教育金的两全保险“聪慧宝宝”,适合老人的健康护理附加险和未成年人的全佳无忧意外伤害附加险。通过四款产品的合理搭配和多个不同的被保险人,一张保单就能覆盖家庭老、中、幼三代的健康、养老、意外保障需求,通过构建全面的家庭保障体系,为守护客户全家“稳稳的幸福”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不仅如此,为了满足客户日常生活中的康养需求,中宏保险还提供“家庭健康顾问”和“家庭养老管家”特色增值服务,最多可实现客户全家六人同享,7×24小时响应的健康管理服务和覆盖全养老生命周期的养老服务资源,切实守护了全家人每一天的“精彩生活”。

康养双护筑牢家庭保障“防护网”

据宏利发布的第三期“宏利亚洲关怀调查”结果显示,超过六成的中国内地受访者自疫情发生后更加重视养老计划,而受访者优先选择的保险产品前三位分别是重大疾病险、意外伤害保险和养老/储蓄型保险。可见,大众的健康和养老意识不断提升的同时,健康和养老保障也仍存在着较大的需求缺口和巨大的提升空间。

对此,中宏保险专家提示:小型化的家庭需要更稳健的支撑,提前布局家庭成员的健康和养老保障,不仅能保证家庭有应对突发疾病的能力,增强家庭的养老保障能力也有助于家庭成员收获更舒适的晚年生活。以中宏保险“家庭保障方案”为例,对于家庭顶梁柱而言,可以为自己和配偶配置一份“颐享人生”,利用年金保险的确定性和该产品的保证领取功能,将其作为将来退休生活的有效补充和家庭稳定现金流,在此基础上再为父母投保“中宏附加健康护理保险”,以及为孩子投保“中宏附加全佳无忧意外伤害保险”。总结而言,家庭的中年顶梁柱以满足自身养老需求为主轴,同时兼顾了老人的护理健康需求和孩子的意外风险保障需求,通过一张保单,连接起了全家的周全保障,实现“老有所养、子有所成、亲有所护”。

面对老龄化社会的快速来临,保险业在助力建设“健康中国”,完善养老金三支柱,提升国民健康水平和保障国民养老生活质量方面依然任重道远。作为健康和养老领域的深耕者,未来,中宏保险将继续坚守保险回归保障本源的初心使命,致力于为更多家庭构筑坚实全面的康养双护保障“防护网”,让保险成为人民幸福生活的坚实保障。

编辑:卜叶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