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2日,相聚资本研究总监、基金经理余晓畅发表最新市场观点称,近日A股反弹的两个触发因素,分别是大宗商品价格回落和疫情进入到可控局面。对下一阶段市场行情,余晓畅认为,当前市场不悲观,后市虽谈不上绝对乐观,但是在往好的方向走,连续大涨后,市场可能会进入震荡期。

最近几个交易日以来,A股上演大幅反弹,5月10日至12日期间,Wind全A指数上涨2.39%,创业板指大涨5.5%。余晓畅表示,这一波整体反弹的两个触发因素,分别是大宗商品价格回落和疫情进入可控局面。

余晓畅进一步表示,上海疫情进入尾声,社会面逐渐清零,未来15分钟核酸检测圈形成,意味着即便再有阳性出现,动态清零的成本也比较低。此外,疫情影响最大的供应链目前正处于修复态势,随着疫情得到控制,大宗商品成本端有所改善,制造业指数最近反弹幅度较大。

从资金端来说,余晓畅指出,前段时间连续下跌后,不管是绝对收益产品还是融资账户等,都出现了大幅被动减仓,市场整体的筹码结构也相对出清,所以一旦有利好消息,就会出现明显反弹,这就是4月27日至今市场反弹的逻辑。

对于后市,余晓畅表示,下一阶段保持谨慎乐观,主要源于以下三个原因:

第一,国内疫情影响仍然存在,美国又处于加息窗口,内外因素交织,所以后市谈不上绝对乐观,但边际来看,市场在往好的方向走。

第二,近日上涨幅度较大,但幅度和时间往往不可兼得,连续大涨后市场可能会进入震荡期。

第三,美国持续高通胀,未来不排除“经济走弱+高通胀”的情形出现,届时美国货币政策也可能面临较多约束,美股或产生波动。A股的估值、风险溢价都处于较低的位置,基本面也在趋于改善,所以A股受到美股波动的影响会小一些。

余晓畅表示,从当下时点往后看,市场难言很乐观,但底部大概率已探明,投资者可以更加积极地选股,有希望靠选股获得超额收益,未来的配置方向将主要分布于“成长+医药消费”等领域。

编辑:冯方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