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22日消息 3月21日晚间,南京银行公告,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南京紫金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紫金集团”),因误操作出现短线交易公司股票情形,误卖近78万股。针对本次短线交易行为给公司和市场带来的不良影响,紫金集团向广大投资者致歉,并将加强对证券交易操作的监督管理,升级交易软件,以杜绝此类误操作的发生。

南京银行表示,从2022年2月28日至2022年3月15日,紫金集团通过二级市场竞价方式以自有资金累计增持61786064股,增持金额约6亿元。

在持续增持过程中,紫金集团由于工作人员误操作,出现短线交易公司股票情形,在2022年3月10日和3月15日分别卖出15000股(当日买入5404800股)和763000股(当日买入27961100股)。根据当日买入和卖出交易均价计算,误操作卖出中,仅3月10日的卖出产生了正收益,收益额769.5元。

南京银行称,紫金集团本次买入公司股票系操作失误造成,不存在利用短线交易谋求利益目的,但本次行为构成了短线交易,紫金集团已充分认识到本次违规事项的严重性,就本次短线交易行为给公司和市场带来的不良影响,向广大投资者致歉。

根据《证券法》第四十四条规定:上市公司、股票在国务院批准的其他全国性证券交易场所交易的公司持有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将其持有的该公司的股票或者其他具有股权性质的证券在买入后六个月内卖出,或者在卖出后六个月内又买入,由此所得收益归该公司所有,公司董事会应当收回其所得收益。紫金集团承诺上述误操作产生的卖出收益归公司所有。

公告称,南京银行董事会将进一步加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及相关工作人员关于《证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培训工作,督促相关人员严格规范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审慎操作,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紫金集团表示,将加强对证券交易操作的监督管理,升级交易软件,以杜绝此类误操作的发生。

资料显示,紫金集团为南京市属金融投资集团,组建于2012年6月,注册资本50亿元,现为南京银行第二大股东。

南京银行成立于1996年2月8日,是一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实行一级法人体制。南京银行历经两次更名,先后于2001年、2005年引入国际金融公司和法国巴黎银行入股,于2007年成功上市。二级市场方面,截至3月22日收盘,南京银行涨4.45%,报10.57元/股。

编辑:冯方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