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17日消息 近日,银保监会官网披露了2022年首张罚单。中信保诚人寿因向投保人等提供保险合同约定以外的其他利益,被罚款30万元。时任中信保诚人寿总经理助理、银保业务部总监任赓和时任中信保诚人寿客户市场部副总经理(主持工作)、高净值业务部副总经理季小弋被警告并分别罚款10万元。

(图源自CFP)

罚单信息显示,经查,2017年至2019年8月,中信保诚人寿向部分客户提供海外(境外)体检服务,体检相关费用包含往返机票、住宿、自由行和餐饮等,属于向投保人、被保险人、受益人提供保险合同约定以外的其他利益。期间,银保渠道参加日本体检的客户70名,涉及保单86件,体检费用271.69万元;参加台湾体检的客户2名,涉及保单2件,体检费用5.96万元。个险营销渠道参加台湾体检的客户5名,涉及保单10件,体检费用15.4万元;参加日本体检的客户2名,涉及保单3件,体检费用6.05万元。时任总经理助理、银保业务部负责人任赓,时任客户市场部负责人季小弋均在相关签报上签批,对上述违法行为负有直接责任。

银保监会表示,向投保客户提供海外(境外)体检项目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一十六条的规定,根据该法第一百六十一条的规定,对中信保诚人寿罚款30万元;根据该法第一百七十一条的规定,对任赓、季小弋警告并分别罚款10万元。

编辑:杨柳青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