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13日消息 日前,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发布行政处罚信息公示显示,昆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昆仑银行”)因存在违反反洗钱规定的行为,被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罚款269万元,昆仑银行行长何放等多名高管一并被罚。

行政处罚信息公示表(图源自央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网站)

处罚信息显示,因对违反反洗钱相关规定的行为负有责任,佐卫(时任昆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行长)于2022年1月7日被央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处1万元罚款;何放(时任昆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副行长、行长)、王明东(时任昆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行长助理)、严九(时任昆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副行长)于2021年12月30日被被央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分别罚款4.5万元、6万元、1万元。据新疆银保监局公示信息,何放于2021年5月获准担任昆仑银行行长一职。

官方资料显示,昆仑银行是中国石油集团资本有限责任公司控股的国有金融企业,昆仑银行的前身是克拉玛依市商业银行,系2006年由克拉玛依市城市信用社改制成立。2009年4月,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增资控股克拉玛依市商业银行。2010年4月,正式更名为昆仑银行。昆仑银行在新疆、北京、上海、陕西、黑龙江等省市区,设立了10家分行级机构,发起控股乐山、塔城2家村镇银行,分支机构数量达到83家,员工总量达到3377人。

编辑:张圣琪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