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时节,长白山脉的东北黑木耳迎来了丰收季。在当地有名的黑木耳产业大镇吉林省蛟河市黄松甸镇,农民们正在紧锣密鼓的采摘秋耳,收获着丰收的喜悦。

吉林省蛟河市黄松甸镇地处长白山脉,黑木耳生产技术和管理都十分成熟。现在正是一年中最优质的秋木耳的采收旺季。一场秋雨过后,上万段肉嘟嘟、毛茸茸的黑木耳让种植大户张京利一家男女老少齐上阵人手还不够,又雇了十几个农民帮助采摘。

木耳种植户张京利:今年是丰收,今天木耳长势多好你看,又黑又厚的。现在这两茬木耳挣30万元钱吧。

在黄松甸镇的木耳大市场,木耳堆成了一座座小山。省内外客商都瞅准时机,抓紧采购。

浙江客商:我是浙江龙泉市的,来这里收货五六年了。我们从6月份到这里,10月份回家,收购大约十几万斤。

蛟河市黄松甸镇政府四级调研员李建中:全镇有90%的农户从事食用菌种植、销售,我们的黑木耳产业现在已成为东北最大的黑木耳生产基地,这个产业带动了农民收入,农民一年人均增收15000元。

编辑:郭东隅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