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时,国家林草局还表示,近年来,随着我国生态保护和打击盗猎力度的不断加强,我国东北虎种群数量也出现了稳定增长。

在吉林省珲春市境内的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珲春局科研监测中心,工作人员每天都能在监控屏幕上看到实时传回的野生东北虎影像。

东北虎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主要分布在吉林、黑龙江两省。2017年1月,东北虎豹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启动实施。东北虎豹野生种群得到有效保护和恢复,实现了野生东北虎豹在我国境内稳定繁衍生息。目前,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已成为我国仅有的野生东北虎豹的稳定栖息地和扩散种源地。

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生态保护处工作人员孔维尧:影响虎豹栖息地虎豹种群数量最重要的因素是有蹄类动物的丰富度,根据我们的监测结果与试点前2016年相比,虎豹公园范围内梅花鹿相对丰富度指数增长了3.5倍,野猪增长了1.9倍,狍子增长了一倍以上。

编辑:苏高格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