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人杰 > 正文

白城车务段松原站售票员金红岗位奉献三十年

2017-03-20 10:08   来源:央广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央广网白城3月20日消息(通讯员 王学良)白城车务段松原站售票值班员金红今年已经47岁,从1987年参加工作以来,她一直在售票室默默奉献自己的青春与汗水。三十载春秋她秉承“小小客票传真情、温馨服务伴您行”的服务信念,始终用一双勤劳的手弹奏一曲曲动人的乐章。日常工作中她除了信息查询、收取旅客证件、与旅客对话、收款、打票等环节稍作停顿外,她纤细的双手在键盘上始终没有停过。她常常一坐就是一上午,售出车票几百余张,说话多了,嗓子干涩,却不敢多喝水,怕去卫生间的时间会让旅客久等。面对每天近千名旅客购票及询问,金红时刻将微笑和热情挂在她美丽的脸上……

微笑服务旅客三十年如一日

  同事眼中金红是一个很认真的“大管家”。有时候要入库的票据数量多、入帐时间紧迫她就要与计划员加班加点地核对票据库,认真查看票据,清点库存。深夜了,丈夫的电话不知道响了几次,儿子不知道在电话埋怨了几次,但她深知明天当班的售票员需要它,明天出行购票的旅客需要它……

微笑服务、耐心解读

  在同事眼中她又是很严厉却有凝聚力的“账房先生”。从售票员的个人卫生定置、簿册填记、职场设备到应急处置,她都严抓狠管。每天交接班时她都嘱咐嘱咐再嘱咐,她不怕大家烦,她就怕大家不理解,只有这样经常说,经常提醒才能为大家敲一敲警钟,也为大家鼓鼓劲。金红的手里有一个小帐本,上面密密麻麻记录着售票员当班表现情况,卫生清扫如何、簿册填写如何、服务质量如何、应急处理如何。当你下夜班时,他会对号入座,让你抓紧整改。不仅如此,这本账本上还记载每名售票员的生日,等到生日那天,一定会收到她的祝福短信和甜甜的蛋糕……

核对数据丝毫不马虎

  金红,众多铁路工作者中平凡的一人,但是她却用自己行动践行“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为亲人”的服务理念,她不仅敲打出一张张连接彼此的客票,她教导出一个个充满爱心、热心负责的售票员。也许在服务道路上没有终点,但她一直在前进着,用实际行动勾勒人生最美的蓝图。

与同事认真的做好进款交接工作

自动取票机出现故障,她是“传帮带”的修理工

金红是个闲不住的人

 

责编:王永珍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