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春11月25日消息(记者刘源源)近日,吉林省多地迎来今冬首场降雪。吉林省文旅厅的统计显示,省内各大冰雪旅游景区人气飙升,11月上半月,吉林省旅游整体人次环比增长85.2%。

吉林市北大壶滑雪场开板(央广网发 北大壶滑雪场供图) 

  吉林省文化旅游厅的统计显示,目前吉林省的长春、吉林、四平、延吉、松原是最受游客欢迎的目的地。长春净月潭景区、长白山北坡和西坡景区等成为吉林省热门景区。近日报团来吉林省旅游的广东省人数增长最快,广州人北上看雪、滑雪的热情较高。

  随着吉林省各大滑雪场的陆续开板,吉林省进入了一年的滑雪旅游旺季,其中吉林松花湖滑雪场、万达长白山国际滑雪场等人气很高,新增了大量网上预订滑雪旅游线路和门票的游客,租车玩雪成为流行趋势。记者在吉林市万科松花湖度假区看到,这里的夜场潮范十足,炫酷好玩,受到雪友们的追捧,成为今冬最具时尚气质的网红打卡地。记者了解到,吉林省文旅厅携手吉林省旅控集团共同打造的“吉林冬游记”电子地图已经上线。吉林省文旅厅近日还宣布,投入千万资金为游客和冰雪爱好者发放冰雪消费券。游客在吉林省内的A级旅游景区、A级乡村旅游经营单位、温泉景区、旅游滑雪场等场所、雪博会展馆以及跟团游等方面,均享有优惠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