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的黑臭水体如今改造成了南溪湿地公园(央广网记者 刘源源 摄) 

治理后的长春市母亲湖伊通河已经建起了条型滨河公园(央广网记者 刘源源 摄)

建于1932年的长春市第一座净水,如今改造成为长春水文化生态园(央广网记者 刘源源 摄)

  央广网长春11月6日消息(记者刘源源)今年以来,吉林省统筹打好“五大保卫战”,全省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重点流域治理成效明显,生态修复任务扎实推进,绿色发展效益大幅提升,生态环保取得成效。

  目前,吉林省各级党委、政府正在认真完成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及“回头看”整改任务,同时深入查找影响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的关键问题、存在重大风险隐患的突出问题、涉及群众利益的棘手问题,盯住问题逐个攻破,以点带面整体推进,全力补齐生态环境保护短板。今年秋冬季,吉林省全面推行了秸秆原料化、燃料化、肥料化、饲料化、基料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置的“5+1”模式,严格落实秸秆禁烧包保和网格监管责任,坚决防止空气质量恶化及重污染天气发生。同时吉林省还紧盯重点工业企业、城镇污水处理厂、大型燃煤锅炉等单位污染防治设施运行,实行更加精准管控,严格依法查处污染物超标排放、自动监控设施不正常运行等环境违法行为,确保重点污染治理设施稳定运行。

  目前,吉林省加快了重点治污项目的建设,特别是以辽河、饮马河、查干湖为重点,推进劣Ⅴ类水体专项治理和水质提升工程,持续完善城镇、工业集聚区污水收集处理设施。吉林省还深入开展环境隐患排查整治,认真梳理各地区环境应急管理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紧盯“一废一库一品”等环境高风险领域,加大监督管控和隐患排查力度,严防各类突发环境事件发生。

编辑:王永珍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