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吉林大米获“中国粮油影响力公共品牌”殊荣

2019-11-01 12:15   来源:吉网    打印本页 关闭

    

10月29日,第九届中国粮油榜公布,吉林大米品牌获得“中国粮油影响力公共品牌”殊荣。近年来,我国粮食连年丰收,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中国粮食产业发展也选择了创新发展、转型升级、提质增效道路,牢牢的将饭碗端在自己的手中。

微信图片_20191031133743.jpg

  第九届中国粮油榜活动以“好粮油、强品牌、惠民生”为主题,经过初期甄选、候选、公众投票、专家评审及综合评审的过程后,最终产生各项名单。共设有“中国百佳粮油企业”、“中国粮油领军企业”、“中国粮油领军品牌”、“中国粮油影响力公共品牌”、“中国粮机影响力企业”、“中国十佳粮油集团”等11个奖项。

  中国粮油榜一直是行业的权威榜单,也是行业最具影响力的榜单之一,被称为是观察中国粮食产业发展近况的一面镜子,行业的“晴雨表”和市场的“风向标”。吉林大米品牌能够获此殊荣,是行业对吉林大米品牌建设取得的成绩的肯定和认可,也表明吉林大米品牌在业内以及市场中突出的品牌影响力和核心价值。

微信图片_20191031133801.jpg

  一直以来,吉林省对农产品区域品牌建设就十分重视。从2014年开始,吉林省从培育地理标志大米品牌入手,围绕东部火山岩、西部弱碱土、中部松花江黑土地域特点,指导各地通过地理标志商标和认证先做区域公用品牌,后做企业自有品牌,并且让企业品牌生长在区域公用品牌之上,以大带小,纵深发展构建吉林大米品牌联合体。

微信图片_20191031133806.jpg

  作为吉林农业“第一品牌”,吉林大米品牌经过多年的品牌建设,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名米”代表,为全国粮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了“鲜活样本”。在品牌建设中,成立吉林大米企业联盟,将此作为品牌建设的重要载体,通过大联盟带动小联盟共同发展。联盟企业松粮集团、东福米业、舒兰永丰等都是区域品牌领军企业。在水稻基地建设、优良品种推广、优质产品开发、优质品率提升、营销体系搭建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吉林大米品牌建设的主力军、优质吉林大米的供应商、区域品牌创建的引领者、稻米产业发展的带头人。

微信图片_20191031133811.gif

  日后,吉林大米品牌建设将始终紧抓“正确方向”,在新时代、新理念、新动能、新高度的推动下,全力打造吉林大米品牌“白金名片”,用其自身的影响力带动更多企业发展。

微信图片_20191031133826.gif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