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财经 > 正文

人民币中间价连续3交易日下调 刷逾六年新低

2016-10-13 11:33   来源:央广网-京华时报    打印本页 关闭

    

人民币中间价连续3个交易日下调 刷新逾六年新低

  人民币汇率承压,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连续3天下调。昨天,人民币中间价大幅下调160个基点,继续刷新逾6年新低。

  根据央行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7258,下调160个基点,跌幅达0.24%,连续第3个交易日下调,继续跌破6.70关口,刷新逾6年新低。

  值得注意的是,昨天,在岸人民币下午4点左右快速回升近50个基点,与英镑走势保持一致。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在16点30分官方收盘价报6.7139,较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涨9点,较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涨46点;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报6.7227元;在岸与离岸人民币价差报85点。

  11日晚间盘中,在岸、离岸人民币双双跌逾百点。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报一度逼近6.72关口。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盘中一度至6.7296元,逼近6.73关口,创今年1月初以来新低。

  多位分析人士认为,在美元走强的背景下,此轮人民币中间价下调是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的表现。央行对于贬值的容忍程度的确有所提高,让人民币汇率更多由市场决定。

  >>分析

  短期内人民币汇率将继续调整

  一位外汇分析人士表示,美联储将于当地时间周三晚发布9月份利率决议的会议纪要,美元指数近期全面走强,触及近几个月高点,在岸人民币也创下新低,预计未来如果美国经济数据继续利好,在美元短期加息预期的作用下,美元将开启一波涨势,短期来看,人民币汇率将随之走跌。短期内人民币走势取决于美联储加息的市场预期和实际情况。

  多位市场分析人士表示,结合国内外环境来看,短期内人民币汇率将继续调整,近两三个月以来人民币贬值预期持续缓慢升温。从中长期来看,国内经济形势中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变,人民币汇率仍将趋于稳定。

  央行官网10日转载评论员文章称,虽然人民币中间价跌破6.7,但与发达经济体货币和其他新兴经济体货币相比,贬值幅度相对较小,CFETS测算的人民币汇率指数仍是升值的。“参照一篮子货币变化,人民币对美元双边汇率升贬都是正常的,未来还将继续双向浮动。”

  此外,国家外管局国际收支司原司长管涛近日表示,国庆长假期间外围市场发生了一系列影响汇市的事件,包括日元大幅升值、英国脱欧议程确定等,均对节后人民币汇率走势有一定影响。央行对新机制运行下的人民币汇率波动幅度的容忍度明显提高,同时也意味着人民币汇率向进一步市场化迈进。(记者余雪菲)

责编:王永珍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