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成才 > 正文

沈铁白城机务段金秋助学送温暖

2016-09-12 11:15   来源:央广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央广网白城9月12日消息(通讯员孙亮)近日,白城机务段工会启动金秋助学圆梦行动,倾情资助寒门子弟,让贫困学生温暖入学。

  为扎实做好“三不让”工作,不让一名困难职工子女上不起学,白城机务段工会成立3个金秋助学扶困小组,深入全段91个班组,通过集中座谈、资料认定、对比筛选等方式,对困难职工子女情况进行全面排查,确定了2名重困职工子女和12名一般困难职工子女为帮扶对象,建立电子信息档案,严格按照标准实施救助,分别为重困职工、一般困难职工子女给予6000元和1000元的经济资助。为确保助学金及时发放到贫困学生手中,精心开展“金秋共圆梦,温暖送上门”活动,组织4名车间工会干部利用工余时间,深入贫困家庭走访慰问,面对面与职工子女谈心交流,激励贫困学生放下思想包袱,努力成长成才。

  同时,该段工会为全段80多名应届新生每人购置发放了一个拉杆式旅行包。段党委书记、段长组织2名重困学生和6名应届新生召开金秋助学座谈会,现场通过典型介绍、个别谈话等方式,鼓励困难职工子女自强不息、努力学习、回报社会。检修车间重困职工子女林泽浩激动的说:“组织不仅为困难职工子女提供了经济帮扶,又给我们送上了一份厚重的精神食粮”。

    截至目前,该段已为困难职工子女累计发放助学金3.96万元、生活补贴1.2万元。

责编:王永珍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