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1日,全省文艺创作交流座谈会在长春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石玉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定新时代吉林文艺发展的正确方向;要准确把握新起点新要求,增强繁荣吉林文艺事业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坚定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开创吉林文艺创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立足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始终坚定文化理想,着力发挥大宣传格局优势,着力激发广大文艺工作者创新创造活力,继续努力推出一大批反映时代、讴歌人民的扛鼎之作,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增强人民精神力量,谱写新时代吉林文艺发展新篇章。

  座谈会上,为第十二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评选中荣获“舞剧奖”的大型原创民族舞剧《红旗》、第十一届中国曲艺“牡丹奖”评选中获得节目奖的二人转《双菊花》、第26届中国电视“星光奖”评选中获最佳纪录片奖的《海兰江畔稻花香》、第16届中国国际动漫节“金猴奖”大赛中获得最佳动画短片奖的动画短片《生生不息》、第12届全国少数民族文学“骏马奖”评选中获得长篇小说奖和翻译奖(朝鲜文译汉文)的作者和译者等获奖代表颁发贺信。

  获奖单位主创代表进行了现场发言和交流。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