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文化 > 正文

长影新片《黄大年》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8-11-30 10:05   来源:中国吉林网    打印本页 关闭

    

  11月29日下午,由国家电影局指导,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重点影片宣传推介会在北京举行。由长影集团根据时代楷模黄大年先进事迹创作拍摄的影片《黄大年》亮相推介会。

  国家电影局副局长李国奇表示,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全国电影界集中推出一批最新拍摄完成、以改革开放为核心的优秀国产影片,从城市居民奋斗创业到乡村群众的勤劳致富,从英模人物的崇高精神到普通劳动者的默默奉献,这些影片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反映出改革开放40年来发生在神州大地上的波澜壮阔的奋斗画卷。

 

  作为此次推介的重点影片之一,电影《黄大年》既是长影集团秉承国有电影企业责任和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唱响时代主旋律,以文艺精品向国家重要时间节点献礼的精心之作,也是吉林省文艺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重点影片。

  在现场,《黄大年》主创代表进行了推介。当大屏幕上出现电影《黄大年》的精彩片断时,再次引发人们对这位“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海归战略科学家感人事迹的无限追忆。导演成科表示,《黄大年》的看点可以用6个字来概括——专业,真诚,真实。“第一,影片得到了吉林省委宣传部高度重视,长影集团牵头组建了专业化团队。第二,主创团队走遍了5省、6市,采访了将近140位当事人,了解黄大年生前的各种事迹,生活的细节、性格的细节,以保证文学剧本和影片的创作真实、感人、细腻。第三,我们用真实来创作这部作品,未来大家可以在影片中看到我们辛勤劳动的成果。”

  以零片酬出演《黄大年》的国家话剧院一级演员张秋歌,在现场有些激动。他说,看到片花时“眼泪止不住地要往下流”。“从广西到吉林,我们的创作团队在一起战斗。虽然过程很辛苦,但充满了信心。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能够出演这部戏,能够演一位时代的楷模和英雄——黄大年,对我的艺术生命相当重要,我学会了‘做人’和‘做事’”。同时,张秋歌也希望全国院线、影院经理,对影片发行、排映给予关注,“希望通过这部倾注心血的作品,能让更多人知道黄大年,从而学习他的精神”。

 

  本次推介会集中推介了《黄大年》《春天的马拉松》《照相师》《大路朝天》《闽宁镇》《中国合伙人2》《天渠》《热土》《片警宝音》等9部优秀国产影片,既有气壮山河、波澜壮阔的时代精品,也有一叶知秋、小中见大的情怀佳作。

  据悉,影片《黄大年》将于12月12日在全国公映。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