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新闻最关注 > 正文

卡扎菲次子赛义夫急寻外援飞往军事法庭投降
2011-10-28 13:49   来源:人民网    打印本页 关闭
    

  据路透社报道,一名利比亚过渡委官员透露,卡扎菲次子赛义夫担心会被利比亚当局武装军队捕获,已经试图安排飞机撤离在沙漠的避难所前往海牙国际军事法庭。这名利比亚过渡委官员称,赛义夫早前已经进入尼日尔境内,但仍未能找到一条途径前往国际军事法庭。

卡扎菲次子赛义夫

  人民网10月28日讯 据路透社报道,一名利比亚过渡委官员透露,卡扎菲次子赛义夫担心会被利比亚当局武装军队捕获,已经试图安排飞机撤离在沙漠的避难所前往海牙国际军事法庭。

  自卡扎菲被害后,关于赛义夫情况的具体活动细节尚不清楚。但可以确定的是他藏身于撒哈拉沙漠,现在正力图寻求国外的庇护所。

  这名利比亚过渡委官员称,赛义夫早前已经进入尼日尔境内,但仍未能找到一条途径前往国际军事法庭。

  他说:“赛义夫与马里、南非和其他的一些周边国家都取得联系,计划飞往海牙的路线。但他目前还没有得到确切信息,仍在等待。”

  卡扎菲家族42年来掌控北非的主要油田。尽管赛义夫可以动用由此搜敛的大量资金,但军事法庭的控告显然限制了他的这项权利。(杨伟婷 董菁)

责编:王永珍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