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吉林双洮公路建成全线首个环保型梁场

2018-11-16 15:29   来源:央广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央广网长春11月16日消息(记者郭淼、于中涛)记者从中铁北京工程局获悉,截止11月16日,该局六公司承建的吉林省双(辽)洮(南)高速公路一标段二工区梁场,已完成箱梁120片、空心板165片、箱涵1026片、桥面板161块的生产任务,实现了全线任务量的领跑。该标段是中国中铁的总包项目,梁场作为高速公路建设的重要保障,中铁北京工程局六公司坚持机械化、专业化、工厂化、信息化建设,打造了全线首个环保型梁场样板工程。


    二工区梁场负责人夏富谦介绍,在建场之前,工区贯彻“建设保护并重,低碳绿色和谐”环保理念,反复优化建场方案,经过多次研讨,形成了占地最少、布局合理的方案,做到全方位绿化,与周边建设相融合。特别是完善的排水系统,实现了雨后完全无积水的目标。
走进梁场,映入眼帘的是到处可见的环保标语,“文明施工、人人有责”的环保意识深入人心。通过成立环水保领导小组、完善检查监督管理机制、定期组织教育培训、定期开展专项检查等措施,进一步提升梁场参建人员的环保意识。


    在减少污染、节能降耗方面,梁场依托“劳模创新工作室”开展技术创新,小妙招层出不穷。改进的自动化喷淋养护设备不仅保证了实体质量,还减少了劳动力、节约了成本;混凝土拌和站采用全封闭结构,新型喷雾降尘设备可以有效防止生产过程中的粉尘污染;场区内环境监测显示系统随时显示空气质量,清扫车、洒水车定时对场区道路进行清扫降尘,有效降低了空气污染。除此之外,太阳能路灯、空气能热水器、自动洗车系统、砂石分离机、钢筋数控剪切和弯曲中心等一系列设备为打造环保型梁场样板工程奠定了基础。
    中铁北京工程局六公司二工区将以打造环保型梁场样板为契机,建精品工程、树企业品牌,在保护好双洮高速公路沿线绿水青山的同时,为吉林人民打造致富路、民生路,以实际行动向东北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