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长春召开

2018-07-19 17:02   来源:吉林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

    

 吉林日报7月18日讯(记者曹梦南) 今天,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长春召开。省委书记、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巴音朝鲁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和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动员全省上下迅速行动起来,抢抓信息化发展的历史机遇,努力推动新时代网信事业全面发展,不断开创吉林网络强省建设新局面。省长、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副组长景俊海主持会议。

  巴音朝鲁在充分肯定我省网信事业所取得的成绩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互联网、发展互联网、治理互联网,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提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动网信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走出一条中国特色治网之道,形成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做好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和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充分发挥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提高互联网综合治理能力,维护网络意识形态领域安全,推进数字吉林建设,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不断提升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努力开创新时代吉林网信工作新局面,为实现吉林新一轮全面振兴提供强有力支撑。

  巴音朝鲁强调,要提高网络综合治理能力,形成党委领导、政府管理、企业履责、社会监督、网民自律等多主体参与,经济、法律、技术等多种手段相结合的综合治网格局。要加强网上正面宣传,旗帜鲜明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深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要牢固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抓好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防护,大力培育网络安全产业,加大依法治网力度,筑起网络安全的“防火墙”。要抓住核心技术自主创新这个“牛鼻子”、智能制造转型升级这个“突破口”、高端技术创新创业团队这个“主力军”,充分发挥我省科教资源优势,推动我省信息领域核心技术实现新突破。要发挥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认真做好“有中生新、无中生有”两篇文章,推动理念、科技、制度、模式等全面创新,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社会治理、民生服务等全面融合,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转型,推动吉林老工业基地实现全面振兴。

  巴音朝鲁强调,要全面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领导,确保网信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全省网信战线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各级网信部门要主动履职尽责、加强统筹协调,各相关部门要分工负责、密切配合,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学网、懂网、用网,齐心协力推动全省网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要坚决清除鲁炜对网信事业造成的恶劣影响。要加强网信队伍建设,加大网信人才引进培养使用工作力度,为新时代网信事业发展注入动力和活力。

  会上,省委网信办、省工信厅、省公安厅、省通信管理局、长春市和延边州先后作了发言。

  省级领导张安顺、王君正、姜治莹、吴靖平、陶治国、胡家福、王晓萍、王凯、李景浩、刘金波、朱天舒、徐家新、杨克勤,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常晓春、省政府秘书长彭永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各市(州)、长白山开发区、长春新区、省扩权强县试点市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中省直有关部门、单位、人民团体、重点企业、大专院校、新闻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