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吉林省政协召开咨政协商座谈会

2017-09-21 09:26   来源:吉林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

    

吉林日报9月20日讯(记者刘巍) 今天上午,省政协召开咨政协商座谈会,围绕“加快我省医药健康产业发展”这一话题展开讨论。省政协主席黄燕明主持会议。省政协副主席别胜学作总结发言,省政协秘书长阿汝汗出席会议。

  会上,马靖然、金磊、项颗、马春彪、华吉年、古怀明、周建国、刘桂香等委员和专家学者围绕会议主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认为,医药健康产业是造福人民的事业,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有独特的地位,只有保护好中药资源,才能通过科技开发和利用,从根本上破解我省近年来医药产业发展的瓶颈问题。委员们建议,要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加快骨干企业和产业集群的培育。加强医药健康产业的人才培养,加快医药产业与流通业的发展。不断将我省的资源优势变为产业优势和经济优势,拓展和深化具有吉林特色的大健康产业。

  黄燕明在讲话中指出,要加快推进全省医药健康支柱产业的总体思路;要保持我省中医药领先地位,努力使中医药产业更好、更快的发展;要高度重视医药高端人才和技能型人才的发现、培养与流动;政协要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分门别类梳理、归纳问题,向有关部门去反映、去呼吁,使医药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在听取了委员们的发言后,省科技厅、省卫计委、省食药监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表示,将认真采纳委员和专家学者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发展我省医药健康产业,培育相关产业链条,形成品牌优势,为发展全省医药健康产业作出应有贡献。

责编:王永珍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