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沈阳铁路局应对新一轮强降雨服务旅客

2017-07-25 14:16   来源:央广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央广网长春7月25日消息(记者于中涛 通讯员 潘麒安)7月20日、21日,吉林省中东部地区接连遭遇大范围强降雨,局部出现特大暴雨。沈阳铁路局管内的图佳、长图、长珲线部分区段相继遭受水害,造成途经旅客列车大面积晚点,部分列车停运。

  为确保旅客运输安全,沈阳铁路局提前启动防汛抗洪应急预案,及时向全局运输单位发布灾害性天气预警。根据实时天气动态、线路区段雨量、卫星云图雨情变化、现场水害水损情况,科学实施调度指挥,果断采取分级预警、线路封闭、列车中转接续、迂回运行等措施,主动防范水害对列车运行安全造成的威胁,尽最大努力把水害给旅客出行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

  受强降雨影响,吉林省部分高速公路封闭或限行,大批旅客涌向铁路。同时,由于部分旅客列车晚点或停运,导致部分车站滞留旅客增加。

  为做好旅客服务和安抚工作,该局万余名客运职工连续奋战在工作岗位上,通过广播、电子显示屏向旅客滚动播报列车开行动态信息,候车大厅工作人员手持喇叭,随时向旅客发布有关资讯;在天桥、地道、步行梯、电梯等部位设专人把守;组织爱心服务队,做好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候车进站。与此同时,各相关车站开放所有售票窗口,免费为旅客提供“退改签”车票服务,引导旅客合理安排行程。

  长春站将二楼售票室12个售票窗口全部改为退票窗口,干部职工下白班直接上夜班“连轴转”,服务旅客退票或改签。为帮助他们转运,敦化站干部职工从凌晨3点开始,分5批组织退票改签。其中有很多人没想到会遇到洪水,出门没带钱,也没带食品。车站客运党支部书记卢伟民组织客运职工送去面包、火腿肠和饮用水,还自己垫钱给他们购买了换乘列车的车票。

  水害造成北京至图们的K215次列车滞留在哈尔巴岭站。车上有286名珲春市第二实验小学到北京参加夏令营返程的小学生。为确保车上旅客、特别是这286个孩子的餐食供应,哈尔巴岭站站长仲辉峰立即组织车站干部职工采购食物和饮水。由于水害侵袭,村民早已撤离,补给一时难以筹集。距离最近的大石头站接到救援命令后,车站职工赶到镇上,连夜敲开了超市锁闭的大门。凌晨4时30分,矿泉水、方便面和火腿肠等送到了旅客和孩子们手中。列车安全折返回敦化站后,又通过动车组列车接续的方式,把孩子们安全运送到了家长身边。孩子们纷纷说:“虽然发洪水,但我们一点儿都不害怕,因为有铁路叔叔阿姨们的关心和照顾,爸爸妈妈放心吧!”

  经过铁路职工的不懈努力,受水害影响的列车的旅客和车站滞留的旅客都得到了妥善安置,没有发生一趟旅客列车断水、断食品问题,没有发生一名旅客伤亡,没有发生一件旅客投诉事件,广大干部职工用真诚和奉献实现了各大车站候车秩序的平稳有序。

责编:王永珍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