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残疾人两项补贴申请实行“全程网办”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全面建立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的意见》,进一步畅通残疾人两项补贴申领渠道,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化水平,自5月15日起,全国范围内实行残疾人两项补贴申请“全程网办”。

实行“全程网办”后,残疾人可通过登录国家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民政通政务服务平台移动端及小程序、吉林省政府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吉事办小程序等终端全程在线提交申请、查询、修改残疾人两项补贴证明材料,实现“一次注册、多点互认、全网通行”。针对残疾人身体功能障碍可能产生的特殊需求,在积极推进线上申请无障碍改造的同时,继续保留线下服务窗口,实现线上线下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

近年来,为了进一步落实两项补贴制度,省民政厅会同省财政厅、省残联,不断改进工作,2021年4月实现了残疾人两项补贴“跨省通办”。今年3月,建立了两项补贴标准动态调整机制。目前,我省共有28.36万残疾人享受生活补贴,32.88万残疾人享受护理补贴,每年发放两项补贴资金近6亿元。(记者祖维晨)

编辑:郭东隅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