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春5月18日消息(记者郭东隅)疫情散去,行业复苏,为了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各级政府出台了一系列“减”“免”“缓”等价费政策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这些政策是否得到真正落实?近日,吉林省开展2022年“整治涉企违规收费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专项行动,整治政府职能部门及企业服务单位的违规收费现象。

此次行动将集中整治不执行惠企政策违规收费、政府部门及下属单位违规收费、行业协会商会违规收费、交通领域违规收费以及金融领域违规收费等五类违规现象。

记者从吉林省市场监管厅了解到,近年来及疫情防控期间,各级政府出台了一系列“减”“免”“缓”等价费政策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尤其针对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出台了收费优惠减免、取消涉及就业的行政事业性收费等价格优惠政策。这些政策是否得到真正落实,已取消的收费项目是否仍存在继续收费、变相收费,对此,吉林省市场监管厅将严查涉企违规收费问题,坚决防止乱收费为企业“雪上加霜”。

编辑:杨海全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