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春12月2日消息(记者 郭东隅)11月30日,由122名大学生志愿者组成的冬奥、残奥专项服务团队从长春出发,赶赴河北张家口,在经历50多天的集中培训后,这支专项服务团队将参与到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残奥会的相关服务工作中,为冬奥会提供高层次、高水平、高质量的专业专项服务。

(央广网发 长春大学旅游学院供图)

大学生志愿者们来自长春大学旅游学院的酒店管理、旅游管理及会展管理三个专业。长春大学旅游学院的老师介绍,团队自2021年6月18日组建以来,已开展为期近5个月的校内校外、线上线下专业培训20余次。学生们将依据所学专业被分配到相应岗位,在冬奥村和张家口比赛场馆,提供餐饮接待和团队住宿等服务。

(央广网发 长春大学旅游学院供图)

记者了解到,该团队作为东北三省唯一一支百人以上专项服务团队,将代表吉林在张家口冬奥村开展为期5个月的高水平专项服务,用所学之长保障冬奥、以青春风采展示吉林形象。团队将进驻张家口冬奥村接受更为系统专业的培训。

图片由长春大学旅游学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