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春12月1日消息(记者 苏高格)记者从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上了解到,为进一步减轻相关人员、群体的税收负担,结合吉林省实际,近日,吉林省人民政府发布了《吉林省人民政府关于提高残疾、孤老人员和烈属个人所得税减征幅度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指出:

一、凡在吉林省境内的残疾、孤老人员和烈属取得的综合所得,年应纳个人所得税税额在6000元(含)以下的,减征100%;6000元以上的,定额减征6000元。

二、凡在吉林省境内的残疾、孤老人员和烈属取得的经营所得,年应纳个人所得税税额在6000元(含)以下的,减征100%;6000元以上的,定额减征6000元。

三、残疾、孤老人员和烈属个人所得税减征期限为长期。

符合减征政策的残疾人包括:持有各级残联核发的在有效期内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残疾人和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核发的在有效期内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军人证》《中华人民共和国伤残人民警察证》《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消防救援人员证》《中华人民共和国伤残预备役人员、伤残民兵民工证》《中华人民共和国因公伤残人员证》的人员。

孤老人员指由各级民政部门认定的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无法定赡养义务人的老年人。

烈属指烈士遗属,包括烈士的父母(抚养人)、配偶、子女。烈士没有父母(抚养人)、配偶、子女的,为未满18周岁的兄弟姐妹和已满18周岁但无生活来源且由该烈士生前供养的兄弟姐妹。

《通知》自2022年1月1日起执行。《吉林省地方税务局关于残疾、孤老人员和烈属的所得减征个人所得税有关问题的通知》(吉地税个所字〔2000〕171号)同时废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