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春9月17日消息(记者 郭东隅)17日上午,吉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关于实施“秸秆变肉”暨千万头肉牛建设工程的意见》进行政策解读。

(央广网发 郭东隅摄)

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2021年4月7日,吉林省政府出台了《吉林省做大做强肉牛产业十条政策措施》。“牛十条”政策出台以来,广大养殖加工企业发展肉牛产业的积极性空前高涨,千万头肉牛工程建设增势强劲。全省原有千头以上牛场34个,存栏肉牛8.8万头,万头以上牛场3个,存栏肉牛4.9万头。谋划新建肉牛大项目62个,其中千头以上肉牛项目50个,已经开工建设项目37个。创新推出“吉牧阳光贷”“吉牧e贷”“九牧宝”等新型金融产品26个,发放肉牛产业贷款45.89亿元,其中开展肉牛活体抵押贷款288笔10.77亿元,走在全国前列。据畜牧行业统计,截至8月底,全省肉牛发展到491.1万头,其中出栏144.1万头,同比分别增长21.3%和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