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日报讯(记者杨悦)记者从省发展改革委了解到,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快生态强省建设,广泛开展节能降碳宣传教育,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在全社会营造节能低碳浓厚氛围,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8月23日至8月29日,省发展改革委等15个部门联合组织开展以“节能降碳,绿色发展”为主题的2021年吉林省节能宣传周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旨在借助互联网平台扩大宣传覆盖面,通过多渠道广泛宣传节能降碳知识,动员全社会广泛参与节能低碳行动,为美丽吉林建设贡献力量。

  节能宣传周期间,将围绕活动主题,运用新兴媒体和传统媒体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贴合生产生活实际、形式新颖多样的节能宣传活动。主要包括在线宣介全省重点能耗企业在线监测平台功能;面向省内医药企业,在线宣传节能减排低碳适用技术和典型案例;组织专家进企业进行节能诊断服务;通过微信公众号开设专栏,以专题形式宣传节能降碳新产品、新技术,普及节能降碳理念;开展节能知识在线竞答活动,提升公众节能意识,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