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春6月4日消息(记者郭东隅 通讯员孟楠)为更好的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作用,优化营商环境,助推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加速发展,6月2日,净月高新区金融产业发展局与吉林省青年就业创业服务中心联合开展“创青春”企业上市挂牌专题讲座活动。

  对接会邀请了吉林股权交易所和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为企业开展上市挂牌专题讲座,同时邀请的还有中信华诚会计师事务所及盈科律师事务所的专业团队,就资本市场创业板、科创板、新三板及吉交所上市挂牌相关内容及优惠政策进行宣传讲解,为企业上市挂牌答疑解惑。本次活动采取了线下+线上平台直播形式,有20余户吉林青年创业园(净月园区)的企业参加现场培训,全省吉林青年创业园系统(37家园区)489户企业观看线上直播。

  本次活动是“金融服务月”系列活动之一,净月高新区为将服务企业开展资本市场业务工作以“点对点”的方式落到实处,积极拓宽企业与各机构的沟通渠道,使机构与企业之间实现无障碍对接,并希望通过各方的精诚合作、深入沟通,加快推动对接活动落地见效,为企业进入资本市场提供强劲动力。

  下一步,净月高新区金融产业发展局将密切联系银行、券商、担保等金融主体,针对企业需求开展银行借款、债券融资、股权融资、可转债融资、融资租赁等不同主题的金融培训活动,进一步将服务企业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