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日,吉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吉林省林业和草原局在发布会上公布了《关于落实<天然林保护修复制度方案>的实施意见》。

  《实施意见》中规定:要把所有天然林都保护起来,将重点国有天然林、地方国有天然林、集体和个人所有天然林全部纳入保护范围。建立全面保护、系统恢复、用途管控、权责明确的天然林保护修复制度体系、政策支持体系、工作落实体系和绩效评价体系,用最严格的制度、最严密的法治保护修复天然林,维护天然林生态系统的原真性、完整性,着力改善林区民生,促进生态系统良性循环,筑牢吉林绿色屏障,维护国家生态安全。

  《实施意见》明确了30年跨度的天然林保护修复目标,明确提出加快实现天然林全面保护修复,要确保天然林蓄积持续增加,森林质量持续提高,生态功能持续提升。

  到2025年,全省全部9382万亩天然乔木林、80万亩天然灌木林地、34万亩天然疏林地等得到有效管护,形成较为完善的天然林保护修复制度体系、政策支持体系、工作落实体系和绩效评价体系。

  到2035年,全省天然林面积保有量稳定在9382万亩左。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