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4日,中俄艺术高校联盟“灿烂辉煌的文明坚如磐石的友谊”——2021年线上主题展演即将启幕。

本次展演分为线上画展与线上音乐会两部分,邀请了中俄两国著名艺术家和艺术团体,及中俄艺术高校联盟成员院校的艺术家们参加,其中包括琵琶演奏家赵聪、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交响乐团、俄罗斯艺术科学院院长祖拉普·采列杰里·康斯坦金诺维奇等。

演展活动汇集了中、俄两国不同领域、不同风格的音乐作品16个,美术作品112件(中方79件,俄方33件)。

线上画展长期向公众展出,线上音乐会于24日19时启幕,持续至30日。

中俄艺术高校联盟自2012年成立以来,作为中俄12个同类大学联盟之一,多次举办大型中俄联合演展活动,为增进中俄人民友谊、推动文明交流互鉴作出了重要贡献,业已成为中俄艺术家交流的重要文化平台。

艺术既是人类文明发展的重要成果,更是全世界人民实现无障碍沟通交流的首选媒介。中俄艺术高校联盟举办此次线上演展活动,旨在促进中俄两国人民对传统友谊的真诚讴歌,对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对推动新时代中俄关系做出应有贡献。

本次活动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吉林艺术学院、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交响乐团承办,南京艺术学院、山东艺术学院、云南艺术学院、广西艺术学院、新疆艺术学院、内蒙古艺术学院、安徽艺术学院、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里姆斯基-科萨科夫音乐学院、俄罗斯莫斯科苏里科夫美术学院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