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企业复工后,在岗员工如何做好防护

随着吉林省各类企业复工复产,难免会带来一定程度上的人员密集流动,因此每个人仍要坚持防护,履行“健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那么,复工后该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呢?疾控专家对此进行了解答。

1.企业员工应佩戴符合要求的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特别是人比较多的办工场所。在存在化学毒物或粉尘的作业场所作业时,员工应根据接触浓度佩戴相应的防毒、防尘口罩或面罩。当口罩发生损坏或呼吸阻力明显增加时,应立即更换。在佩戴口罩前和摘下口罩后,应首先洗手。

2.员工在进入办公场所、车间前,要筛查体温和健康状况。

3.保证洗手设施正常。员工进入办公区域、车间、宿舍应先洗手。保持通风,每2—4小时开窗通风一次,每次20—30分钟。人员较多的办公室,可适当增加开窗通风次数。

4.用餐应尽量采取错峰就餐,避免聚集。坐落间隔应保持一米以上,有条件可以使用分餐制。(吉林日报记者 毕雪)

编辑:王永珍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