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东辽加快建设高标准农田

近日,记者来到东辽县渭津镇尚义村,看到新修的田间作业路笔直延伸,河流通过涵洞流向远方,工人们正在为新修的道路覆膜。

“这路修好了,秋收就能走收割机了。”村民们对这一惠农利农的项目纷纷点赞。

不远的小良村里,3米宽的田间作业路将通往农田的道路连接起来,一改往日的泥土路,为农民耕作提供便利。

在增福村,流经村子的葫芦套河也换了模样,河流护坡挡墙每天都在延长,工人们要抢在汛期来临之前给工程画上句号。

工程进度较快的要数凌云乡凌镇村的旱改水项目,通渠放水后即将进行水稻插秧。

这一系列变化都源自于东辽县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的开工建设。今年,占地面积9.1万亩,总投资1.45亿元的高标准农田项目,以开局就是冲刺的势头不断刷新着建设速度,在渭津镇、建安镇、凌云乡的26个村共18个标段同时推进,最多时,每天有千余名工人施工作业。从4月10日开工建设至今,已经完成总工程量的35%,全部工程将于今年12月20日完工。

建设高标准农田,是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基础工程。近年来,东辽县坚持将高标准农田建设放在全县“三农”工作全局中谋划推动,围绕落实全市“三百工程”,特别是百万亩良田建设工程任务,狠抓工作落实。“十三五”期间建设高标准农田99.99万亩,占全县总耕地面积的70%。有效促进了全县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

今年,正在建设的高标准农田项目共修建排水沟14931米,农桥29座,方涵、圆管涵309座,田间道路约75公里,浆砌石挡墙8188米。

“耕地质量提升,有效提升了防灾减灾及抗旱能力,通过一系列基础设施的建设,将建安镇、渭津镇、凌云乡的农田打造成为田成方、林成网、路相通、渠相连、旱能灌、涝能排的高标准农田,力促良田高产稳产。”东辽县农田建设服务中心主任肖俊军告诉记者。(吉林日报记者庞智源)

编辑:王永珍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