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春12月8日消息(记者 苏高格)随着吉林省汽车保有量迅猛增长和互联网业务快速发展,人民群众对网上办理交管业务的需求日益增加。吉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结合教育整顿陆续推出了“小型车号牌办理立等可取”、“二手车交易登记‘跨省通办’”两项便民措施,最大限度为群众办事减环节、减时限、减成本,为全省居民带来更为便利的生活体验。

小型车号牌办理立等可取

为推动公安交管证照“就近办、马上办、一次办”,吉林省公安厅交管局协调解决号牌制作点建设未纳入当地财政年度预算经费问题。大力推动全省所有县(市)车管所设立号牌制作点,共建成小型机动车号牌制作点56个,在全国率先实现小车号牌申领立等可取、全覆盖。今年以来,吉林省累计发放小型机动车号牌95余万副,共节省邮寄费用3325万元、临牌费用950多万元,为人民群众节约办理号牌时间6840万小时。

二手车交易登记“跨省通办”

自9月1日在长春、吉林两市试点的基础上,12月10起在全省推行二手车交易登记“跨省通办”业务。目前,已经实现买卖双方在全国218个城市之间,自主选择在车辆登记地或者新车主住所地进行交易、开具发票,减少携带、保管、转交档案的种种不便,有效解决群众办理交管业务往返多、周期长、成本高等问题。截止目前,全省共办理二手车异地交易1.35万笔。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编辑:郭东隅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