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汪清12月3日消息(记者 郭东隅)12月2日,在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天桥岭局林区公路上,“东北神兽”狍子成群出没,它们呆萌奔跑,非常可爱。

视频拍摄者、天桥岭林业局向阳林场党支部书记韩春祥说,当天18时左右,他在驾车回家的路上,40公里长路段上,先后遇见了4群狍子,一共11只。狍子被车灯和汽车发动机声吓得四散奔逃,一只小狍子还在奔跑中滑到,迅速爬起来后消失在树林里。韩春祥说,以前他经常在路上遇见狍子,但第一次遇到这么多。这和当地环境改善和人们对野生动物保护观念提升有很大关系,环境好了,野生动物繁殖更多了。这次狍子集体亮相可能跟林场连降两场暴雪有关,狍子在山里觅食困难,才跑到路面上。

狍子:学名矮鹿,被列入中国《国家保护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天桥岭森林公安分局森侦大队民警提示:任何猎捕野生狍子的行为都是违法行为,构成非法猎捕罪,严禁猎捕、贩卖和食用。

视频提供:韩春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