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春12月3日消息(记者苏高格 通讯员张舰)12月3日是第30个“国际残疾人日”,吉林省财政厅绩效处组织全省财政绩效系统职工和省公共绩效评价协会、第三方机构等社会力量捐款捐物,深入全省1650户重度残疾人家庭走访慰问,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走访现场)

一位受访的残疾老人激动地说,“这么多年了,还真没人问过这钱(重度残疾护理补贴资金)花得怎么样,日子过得咋样,还了解得这么详细,真的感觉很温暖”。而在另一位90多岁右手残疾的老人家里,大家被老人用左手坚持写的日记所吸引,看完日记内容很受感动。绩效处的工作人员感慨道,“我们的工作再难、再累、再辛苦,都值了”。

这次活动不仅帮助了残疾人家庭,也让财政系统和绩效行业协会、第三方机构的从业人员也深受教育。正像老爷爷的日记所写的那样,“虽然我的身体不行了,但我的头脑是清醒的,要好好记录下每一天,不能忘记幸福是来之不易的,时刻提醒自己要好好珍惜。”

吉林省财政厅绩效处供图